征地拆迁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30


征地拆迁纠纷中,律师可以提供如下法律服务:

1、法律咨询服务 
代理律师依据法律规定,结合实务经验,就委托人在土地征收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专业解答,使委托人了解事件的法律性质,了解应对方式,规避法律风险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比如拟征收告知和征收决定公告等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现场调查阶段的注意事项,签订征地补偿安置协议时的注意事项等。
 
2、专项代理服务 
根据现实情况,在委托人授权的情况下,我们可提供如下专项代理服务: 

2.1沟通与谈判 
具体内容包括代为起草并向相关部门提交法律文件,包括沟通函、人身财产保护申请书、情况说明等文件。在必要时,接受委托授权,代为或协助参加与案件有关的情况说明会、协商谈判。 

2.2听证程序  
根据需要,指导并协助委托人参与听证程序。接受委托授权,代为拟制并提交听证申请书,代理参加听证会。 

2.3行政复议 
(1)委托人对征收决定不服,在法定期限内委托提起行政复议程序。 
(2)委托人对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批准行为不服,在法定期限内可委托律师提起行政复议程序。 
(3)委托人对征收过程中的不作为行为不服,在法定期限内可委托律师提起行政复议程序。 
(4)委托人对征收过程中的行政侵权行为不服,在法定期限内可委托律师提起行政复议程序。 

2.4国务院裁决 
根据法律规定,委托人对征收决定不服提起行政复议后,省级人民政府作出维持行政复议决定的,可在法定期限内委托律师依法向国务院申请国务院裁决。 

2.5行政诉讼(确认违法、确认无效、撤销行政行为、履行义务等) 
(1)委托人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在法定期限内可委托律师提起行政诉讼程序。 
(2)委托人对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批准行为不服,在法定期限内可委托律师提起行政诉讼程序。 
(3)委托人对征收过程中的不作为行为不服,在法定期限内可委托律师提起行政诉讼程序。 
(4)委托人对征收过程中的行政侵权行为不服,可在法定期限内委托律师提起行政诉讼程序。 

2.6国家赔偿 
委托人对征收过程中的行政侵权行为不服,提起行政诉讼确认侵权行为违法后,可在法定期限内委托律师提起国家赔偿程序或在提起确认违法诉讼同时提起国家赔偿行政诉讼。






 

上一篇:房产分割

下一篇:返回列表